top of page

低年級英語開學前準備-google site建立超實用班級網站


身為都市學校 學生英語起點落差超M型

有從幼稚園開始全美語

一年級就可以跟我全英對答如流的小朋友

也有茫然地一臉 “我是誰 我在哪? ” 的小朋友


無論是甚麼語言的學習

都需要大量聆聽 (input)才能建構語感

要如何在每個禮拜僅有兩節英語課之下

讓那些一臉茫然的小朋友努力跟上呢?

(每堂課一開始只有50%時間認真上課

其他時間在等待像外星人般的小可愛們接收指令和動作XD)


低年級開學總是一團亂

相信導師和家長早已焦頭爛額

我們能做的是甚麼

讓家長放心呢?


科技的發明真是太棒了

Google Site (Google協作平台)

一直是我的愛用科技前幾名!!!


首先

我的google stie介面:


Google Site內容大綱

(如上圖右上)


1. 課堂佳作: 把全班學習單掃描,上傳到 “雲端硬碟”,再從 “雲端硬碟” 插入此平台。

Ø 期中或期末結算印章超方便,我的規則是: A之後幾個 “+” 幾個章

讓全班欣賞完每個人作品,請各組小老師幫組員蓋印章!

Ø 學生都會定期去看自己的作品,他們很開心跟家長分享呢 ^__^


2. Unit.1-Unit.4: 每個單元的每個字母,都會放置三個英文歌曲和故事的youtube連結 !

Ø 搭配 “學習紀錄單”,聽幾個故事 或是 聽幾遍,自行登記,請家長簽名,期中和期末結算一次,給予印章獎勵!

(一開始可以每個禮拜,增強動機)

Ø 介面如下圖


3. 小遊戲: 放入網路上的簡單又可愛字母小遊戲連結!

Ø 課堂最後剩下一點時間可以全班一起玩!

Ø 各小組給一台平板,掃描Qrcode進入此網站,也可以當作一次評量!

Ø 小遊戲網站:


4. 生活會話: 課本中的簡單課文對話,例如: Hi, Hello! Nice to meet you.,在youtube上有很多可愛又精美的 “洗腦” 動畫,一樣把連結放入!


5. 課外小故事: 每學期該年級的共讀繪本,一樣把youtube連結置入!


評量與獎勵機制: 學習紀錄單

好不容易建置漂亮的網站

當然也要結合獎勵才能引起動機啦!


因此我在一開學

會發下類似這樣的 “學習紀錄單

學生黏貼在聯絡簿前面!

Ø 把各單元轉換成QR code

Ø 除了填寫聽了幾個,也要幫 "我的表現" 評分 ,簡單的畫臉

Ø 其實應該要有注音的,剛好這台電腦沒有XDDD


日積月累 一步一腳印 一年級完全茫然的小朋友 到二年級真~的~有大進步 能跟著唱跳聖誕歌了呢!!! ^__^




bottom of page